Thursday, October 30, 2008

Wang Tao Poem王涛诗篇:追寻----古芝地道

追寻

----古芝地道

于是我挖掘
在地球母亲的胸膛
开始于一个小小的洞坑
一把短小的锄头
一个肌饿的畚箕
一个瘦削的身子
向黑暗中潮湿的希望

挖去恐惧 掏空寂寞
我不孤独 我听到前面
有水声在歌唱 更深层里面
藏着童年被轰炸以至畸形的梦想

地底下是黑色的
我的衣裳也是黑色的
黑色的眼珠里
闪烁的是跳动的光

毒蛇的毒液涂抹在尖削的竹椿上
敌人如祖辈们捕杀的野兽
肥胖的身体卡在弯曲的窄道里
惊慌呼喊着
凄历的回声传遍深邃的黑暗

在微弱的空气里
你听到我的呼吸吗,爱人!
我将在你想像不到的地方钻出来
在死亡和重生的地面上
有你如莲花的微笑

12-10-2008 / 王涛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