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1, 2009

Wang Tao Poem 王涛诗篇:纸与火

王涛图片:在霹雳邦咯岛荷兰炮台旁拍摄的‘双峰塔’树(若挂上民主之树的壮烈英名,此树会否也被腰斩?大马真行,什么都有,无奇不有,因为BOLEH?)


国家纷乱,鸟人鸟论鸟行鸟道鸟样,真鸟!
乌烟瘴气,直教这个如此美好的祖国大地,情何以堪!
政权交替,国尊荣辱,国民水深火热, 忧心忡忡,想到这首多年前写的诗,上帖,像贴上自己的
心痛与愤怒的内伤膏药。 当年挥笔写就此诗,因为看不过眼狐狸和臭狗,今时更有豺狼当道!

纸和火

/ 王涛

原来火可以盖的
原来还可以带火升空

当谬论和歪理
在狂爪乱舞时
风更沉默了
但它的沉思
已无处不在

2001-1-18 (载自王涛诗集【只有浪知道我们相爱最深】)

4 comments:

hong said...

王涛先生,不懂你还记不记得我,
我是以前在马瑞忠的鱼店工作的 维雄,
你好。。。

其实现在大马的政治也真的死亡了的,
黑可以变白,白可以变黑,
如果4月我们‘尊贵’的副首相真的上位了的话,到时可能女的都可以变男。。。

perakman said...

是你啊维雄!我还记得,只是太久没联系了;你目前在那里?近况如何?
很高兴你是关心国家大事的人。要有盼望,手上要有投票权。

hong said...

不好意识,这么久才来回复你,
我年头刚从国外回来,
现在在读着导游课程,
很多历史要读,很累。。。


我虽然已经23,可是我还没投票过哦,
haiz。。。。

憩园桑林 said...

知道自己的路,脚的存在,才有意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