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8, 2009

Wang Tao Poem王涛诗篇:我又看见了黑暗


我又看见了黑暗

/ 王涛

光在尘埃里惊醒
我又看见了黑暗
既然生命塑造我是诗人
我沉思如一盏
古早朦胧的马来臭土灯

黑暗已拢靠
山影越来越大
刚刚降临的光明
属于深夜垂钓光影的部落
教堂的祷告声跨过河那岸

就这个单纯元素
这个国家痛苦而危险
危险却又充满希望
如一个妊胗的母亲

黎明到来过
黑夜也流尽了泪
阴风阵阵吹刮
岸边舢板晃荡潮汐

灯油将尽
可我仍旧是展读班顿的诗人
仍然活着如木棉树开花
为追求光明
我不惧诅咒黑暗

2008-11-3 憩园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