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, 2010

王涛诗篇:罪墙

罪墙

/ 王涛

犯罪的墙伫立在闹市中心
逃亡的囚犯想乘夜色越狱而去吗
一幅长长的画挥泼得森林更加神秘
多少头野兽寻找着猎物
吞噬啃嚼着残余的影子

我从城外来
看到魔手伸向高墙
一辆旅游巴士挡住视线
鸣笛声中我惊诧
刚刚还来不及观察的画
已粉碎如历史——
而历史是许多学生考不及格的一课

今夜我经过半山芭
这城市这国家居然有一半是山芭
我惊讶如游魂
那鬼却窃窃暗笑……

2010-6-22 吉隆坡

2 comments:

weykee said...

這一首,我讀不到詩的主題。
如果只有第三段,就很好了。。

憩园桑林 said...

因为更大更多的‘罪’,是肉眼看不到的,所以,隐了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