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1, 2009

Wang Tao Poem王涛诗篇:因为狗


因为狗 Kerana Anjing

王涛

马来邻居篱笆边叫唤
我心想难道狗儿闯祸啦
可是他却要求帮助
我的狗儿有价值了
像他的铁料
贵重有价

无数个夜晚狗儿拴绑邻家旁
自由惯了呜呜吼叫挣扎
不忍它淋湿风寒
我风雨摸黑起床

听说那小偷像老鼠被捉
我不必继续守护信诺
狗儿夜里自由走动
顾家本领最可贵
他好睡觉
我早入梦乡

可我梦到人类失落的良心
这东西该继续留给狗当骨头咬
人类自己这么吠。
而狗,昼夜讲、讲、讲!

2009-1-21 憩园桑林 The Mulberry

No comments: